苹果、三星因手机射频辐射损害遭美国消费者集体起诉

温暖 5年前 (2019-08-27)

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导致生物体患癌风险增加、基因损伤、生殖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改变、学习和记忆缺陷、神经絮乱等。

据外媒报道,日前经美国一家报纸委托专业机构对多款热门智能手机的射频辐射水平进行研究调查,结果发现,包括苹果新款手机在内的多款现代手机不符合射频电磁辐射标准。8月23日,苹果和三星电子因媒体曝光的手机射频辐射损害以及相关问题遭到美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涉及的手机包括iPhone7iPhone8、iPhone X以及三星电子最近推出的三星Galaxy系列手机等,其中表现最差的就是iPhone7。据悉,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将手机固定在模拟人体组织的透明液体下,液体中的探针用于测量吸收辐射量,其中iPhone7射频辐射暴露超过了法律规定的极限,是苹果向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报告的两倍之多。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许多消费者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起诉书中指出,苹果和三星电子制造的手机所释放的射频辐射超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规定的水平。

不少消费者还认为,两家公司在对外的手机营销宣传材料方面存在问题,自称所生产的手机符合监管部门的规定,并且两家公司都未就高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对用户身体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发出消费者警告。

这些消费者起诉的主要依据是“美国射频辐射暴露实验室”受美国媒体进行的一项独立研究结果。起诉书中表示:“射频电磁辐射可能导致生物体患癌风险增加、基因损伤、生殖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改变、学习和记忆缺陷、神经絮乱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