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Lynn 5年前 (2019-08-28)

小马智行与丰田开展自动驾驶技术合作;特斯拉Model B新车曝光:续航超800km,科技感十足。

1.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2021年投产

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据报道,重庆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紫光存储芯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与此同时,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紫光集团签署紫光存储芯片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芯片产业基地项目在两江新区的落地建设。

根据协议,紫光集团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发起设立紫光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建设包括DRAM总部研发中心在内的紫光DRAM事业群总部、DRAM存储芯片制造工厂、紫光科技园等。

据悉,DRAM存储芯片制造工厂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2.小马智行与丰田开展自动驾驶技术合作

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据日媒报道,小马智行宣布将与日本丰田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届时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应用在丰田的车辆上。

据了解,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SUV将搭载小马智行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实证试验。小马智行是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于2016年创立,目前约有500名员工。估值约为17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

3.美国将测试新技术,用摄像头取代汽车后视镜

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8月28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计划测试如何使用摄像头来取代传统的汽车后视镜,日本和欧洲已经批准使用该技术。

该部门在一份提交公众评论的通知中表示,计划进行的测试将对使用传统后视镜和基于摄像头的能见度系统的汽车的“驾驶行为和变道机动执行”进行比较。

去年10月,丰田汽车宣布将在日本国内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 ES”高配车型上采用这种技术。这是全球首次在量产车上采用“电子后视镜”,在显示器上显示左右两侧的后方影像,以取代传统的后视镜。在丰田之后,德国大众也于去年12月开始在欧洲销售使用摄像头而不是侧镜的奥迪e-tron电动汽车。随后本田也宣布今年晚些时候采用这一技术。

4.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据外媒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8日凌晨0点,日本将韩国剔除出在安保出口管理上采取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这是继3种半导体材料之后,日本实行的“第二轮”对韩管制强化措施。

日本媒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韩国的出口管理制度和运用存在不足之处等,此举是为妥善实施日本的出口管理而对运用进行的调整。”除本次将韩国剔除出优惠待遇国家之外,日本政府7月还加强了氟化氢等3种半导体材料的对韩出口管理。另外,日本根据出口管制水平把贸易对象国分为A到D四个等级,优惠待遇国家为A级。韩国28日起变更为B级。

5.特斯拉Model B新车曝光:续航超800km,科技感十足

紫光集团在重庆建存储芯片制造基地;日本将韩国正式踢出“白名单”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曝光了特斯拉电动皮卡的渲染图,其采用了贯穿式的前大灯,并与特斯拉“T”型车标连为一体延伸到前翼子板,整体的视觉效果十分具有科技感。据了解,特斯拉早在两年前公布了内部正在准备的一款电动皮卡,但是一直未能成功上市。不过,上个月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特斯拉电动皮卡将在2-3个月后正式亮相。其最终的命名或为“Model B”。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特斯拉电动皮卡都得尺寸将会超过福特F-150,并采用双电机驱动,搭载可根据车辆的成员数量、载货量自动调节的动态悬挂技术。此外,该车型还拥有全方位的摄像头和雷达设备,续航里程在645km-805km之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