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收购光宝固态存储业务,交易价为1.65亿美元

Lynn 5年前 (2019-08-31)

东芝表示,该收购使其能够满足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对SSD的需求增长。

8月30日,台湾光宝科技宣布董事会一致通过,将固态储存(SSD)事业部门分割让予建兴储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兴),后者以股权出售方式将固态储存事业部转让予东芝。本交易对价暂定为现金1.65亿美元,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并将根据惯例进行收市调整和监管审批。

东芝收购光宝固态存储业务,交易价为1.65亿美元

严格来说,建兴是光宝100%持股子公司。光宝称,此次所售业务包括存货、机器设备、员工团队、技术、知识产权、客户供应商关系等。

对此,光宝集团副董事长暨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有鉴于全球市场数据储存需求成长,透过此交易促成固态储存事业垂直整合,不仅丰富产业上下游资源,亦可快速提升营运规模,在固态储存事业上与东芝一起获得双赢。

据了解,东芝计划通过扩大销售渠道来增加其NAND闪存出货量。完成收购之后,它不仅可以利用台湾光宝科技与戴尔惠普等PC制造商的合作伙伴关系,还能通过台湾光宝科技来增强其数据中心SSD的设计和生产。此外,计划于今年10月更名为Kioxia的东芝可以通过在个人客户的SSD上使用新名称来提升其品牌知名度。

东芝存储控股公司代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buo Hayasaka表示,该项收购使其能够满足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对SSD的需求增长,而这一需求由云服务市场增长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光宝科技是全球著名的电子公司,创立于1975年,旗下产品包括光电产品、信息科技、储存设备等皆居全球领先地位。此外,台湾光宝科技是SSD品牌Plextor的所有者,该品牌以其低价而高性能的产品而闻名。台湾光宝科技存储业务部门的前身是日本公司Plextor。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