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子公司出资36亿成立新能源公司,从事正极材料投资经营

温暖 5年前 (2019-09-03)

宁德时代表示,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公司正极材料的供应。

9月3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广东邦普”)共同出资36亿元成立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出资为17.64亿元,持股49%;广东邦普出资为18.36亿元,持股51%。公告中显示,未来宁波邦普将从事正极材料以及相关资源的投资和经营,经营范围包括对新能源、材料行业投资,电机材料、镍、钴等相关材料的销售等。

据了解,这已经是宁德时代今年第二次宣告投资正极材料领域了。早在今年4月,宁德时代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宁德正极材料项目的议案》,拟由控股子公司宁德邦普在宁德市福鼎市生态合成革(龙安)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该项目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91.3亿元。该项目的主要产品及产能:镍钴锰酸锂(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10万吨(含正极材料前驱体1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总体建设期为五年。

本次宁德时代再出手与广东邦普共同出资成立新能源公司,也意味着正极材料对于宁德时代非常重要。对于本次投资,宁德时代表示,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公司正极材料的供应,长期来看也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崛起,市场对于高性能电池的需求也非常强烈。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也往往因为动力电池所需要的核心材料供应不足等导致产能受限,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对于电池生厂商而言,能够保障动力电池核心材料的供应将对其提升产能有巨大的帮助,也将使得其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