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Siri将在2021年具备健康问答和会话翻译功能

温暖 5年前 (2019-09-07)

苹果公司负责软件开发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尔德里奇透露,9月苹果将再次对Siri进行升级。

日前据外媒报道的消息称,苹果Siri的一位前承包商将内部Siri文件泄露给了媒体,该文件中显示,苹果计划在2021年让Siri具备健康问答和会话翻译功能。

据悉在健康问答方面,Siri很可能与WebRX风格的系统结合使用,将病人症状聚合为健康建议。简单来说,Siri在健康方面的回答更接近病人与医院或者药房联网获取的建议。不过尽管当前依靠各类软件进行健康咨询、医疗咨询十分便捷,但对于用户而言,Siri亦或者其他软件给出的答案都仅仅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实际的医疗指导。

在会话翻译方面,目前Siri已经能够提供一些帮助,它已经可以简单地翻译一些口语单词和短语。而苹果希望到2021年Siri能够进化到可以处理更强大的对话翻译,减少对服务器的依赖,更多地依赖设备上的处理和翻译功能。这意味着Siri将能够翻译出用户的实时对话,而不是单个的短语或者词语。

最早在2007年,苹果推出了Siri并搭载于iPhone 4S上,当时Siri能够帮助用户读手机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后来Siri也在进一步完善,在2017年苹果为Siri增添了实时翻译、上下文的预测功能等;去年苹果又为Siri增添了声纹识别功能,尤其是在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中,Siri能够识别不同用户的声音,以此为不用用户提供不同的服务。

今年苹果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负责软件开发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尔德里奇透露,9月苹果将再次对Siri进行升级。日前苹果已经确定将在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举行秋季发布会,届时Siri升级的具体内容也将一一揭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