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携手一汽解放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打造全球领先智能驾驶商用车产品

IM2Maker 5年前 (2019-09-09)

智加科技宣布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2019年9月6日,智能卡车技术供应商智加科技宣布与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合资公司同时推出了其首款产品“一汽解放L2量产级智能驾驶商用车”,即全球首款量产级自动驾驶商用车,这标志着智能汽车生产进入崭新阶段。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运输市场,拥有800多万辆重型卡车和1500多万辆轻中型卡车,每年运送超过6.1万亿吨公里的货物。基于对于智能运输的共同愿景,智加科技和一汽解放一直在为中国日益增长的卡车运输需求寻找科技赋能的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在过去几年深度合作的结果,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是合资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公司同时规划在未来五年落地可量产的L4级重型卡车。

智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强与一汽解放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便将智加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赋能中国庞大的货运市场。合资公司的成立证明了智加科技的技术实力以及我们为伙伴赋能的强大执行力。”

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表示:“非常高兴一汽解放和智加科技共同成立了智能卡车合资公司,聚集双方研发、规模化生产和市场渠道的核心优势,推动我国整体智能卡车升级,一起打造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图 | 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投放仪式媒体专访

得益于智加的全栈L4级无人驾驶技术,并通过在中美两地进行的广泛实路测试,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能够提供诸多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高卡车多安全性能、降低驾驶员多疲劳程度,同时做到节能节油。一汽解放L2量产级商用车的诞生是将高端技术降维落地的成功案例,让广大的物流企业和车队运营商在L4级无人卡车商业化之前尽早的使用上成熟稳定的L2级半自动智能驾驶技术。

智加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公司由一群拥有超过20年高科技和人工智能经验的连续创业者和行业资深人士,于2016年创建于美国硅谷,在中国北京、上海、苏州设有研发中心。智加科技专注于提供全栈自动驾驶技术,以实现大规模自动商业运输。目前智加正与美国和中国的领先的卡车制造商、物流企业以及大型车队运营商展开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