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投资东软控股14.43亿元,以此加速智能城市、医疗健康落地

温暖 5年前 (2019-09-10)

今年以来,百度已经先后注资东软医疗,并与东软集团在智能城市和医疗健康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0日消息,百度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金额达14.43亿元,同时百度CTO王海峰将出任东软控股董事。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据悉在智慧医疗领域,百度和东软控股的合作包括医疗智能云、AI辅诊、医疗大数据挖掘、智慧健康管理、云医院等;而在智慧教育层面,双方的合作则包括智慧云课堂、在线教育、人工智能学院等。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在智慧交通、智慧政务以及行业智能云解决方案层面,进行积极地探索与合作。

要知道,东软控股是一家投资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和教育培训的投资与管理型企业,是东软集团、东软教育科技、东软医疗、东软熙康和东软望海等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公司的投资布局涉及医疗健康、社会保障、智能汽车互联、企业互联、医疗设备、云医院、智慧城市、教育事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百度已经注资东软医疗,并与东软集团在智能城市和医疗健康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在稳步进行当中。对于百度而言,本次战略投资东软控股能够借助后者所具备的强大资源,从而极大地促进百度人工智能在智能城市、医疗健康以及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的落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