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投资东软控股,金额为14.43亿元;美国50名总检察官开始对谷歌反垄断行为进行调查

温暖 5年前 (2019-09-10)

美国法官下令Facebook接受全国剑桥分析丑闻提起的诉讼;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1、百度宣布投资东软控股,金额为14.43亿元

今日消息,百度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14.43亿元。至此,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关键领域进行合作,与此同时,百度CTO王海峰将出任东软控股董事。

2、美国法官下令Facebook接受全国针对剑桥分析丑闻提起的诉讼

今日消息,美国联邦法官在本周一下令Fcebook接受全国范围内针对“剑桥分析丑闻”提起的发部分诉讼,并表示,社交媒体公司对隐私的看法的观点是错的。虽然驳回了一些主张,但美国旧金山地区法官文斯·查布里亚表示,用户依旧可以让Facebook承担责任,因为Facebook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业务合作伙伴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他们的个人数据。

3、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今日马云将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阿里巴巴集团CEO将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去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和马云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了将于一年后今天卸任的事情,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昨天,马云回到滨江园区看望老同事,由于是在中午离开工作岗位回到滨江,因此他将拿不到本月的全勤奖。

4、美国50名总检察官开始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9月10日消息,德克萨斯州总检察官肯·帕克斯顿在周一宣布,美国50名总检察官将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据悉,本次调查的参与者来自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等在内的48个州的总检察官等。

受此消息影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一度下跌近1%。谷歌在上周五表示:“我们一直都在与监管机构进行有建设性的合作,未来还将继续这样做。”

5、传理想汽将于明年赴美上市

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目前已经启动2020年美股上市工作,本次IPO规模可能在5亿美元左右。相较于蔚来此前发行上市规模的10亿元规格小了不少。据媒体援引行业内人士的消息称,理想汽车需要大量的资金投资,若其在开曼公司成功上市,将有助于缓解现有股东后续资金投资的压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