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今年发射5到7颗北斗卫星,加快推动北斗系统建设

温暖 5年前 (2019-09-12)

据悉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为2016亿元,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贡献率达到了80%。

日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参加活动时透露,中国将在2020年完成北斗系统的全面建设,同时也将加快推进北斗应用。但在此之前,我国预计将在今年发射5到7颗北斗卫星,明年还要发射2到4颗北斗卫星。

自2017年11月北斗三号卫星首次发射成功后,北斗三号系统建设进入了超高密度发射。在一年的时间里,我国完成了19颗北斗三号卫星的超高密度发射,创造了北斗组网发射历史上高密度、高功率的新纪录。当前,北斗系统已经向全球提供服务,在轨的39颗卫星中有21颗北斗三号卫星,其中有18颗运行于中圆轨道、2颗运行于倾斜地球同步轨道、1颗运行于地球静止轨道。

未来当北斗系统全面建成后,我国导航定位和授时体系将以北斗系统为核心,并且北斗也将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以及5G进行深度融合。当北斗的高精度和5G的高速度融合之后,会极大地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比如智能穿戴、智能驾驶等。

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介绍,随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提供服务,未来它将提供米级、亚米级、分米级甚至厘米级的服务,届时“北斗”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能够与美国GPS相比。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北斗系统在农业、工业、服务行业等多个领域已经为包括巴基斯坦、沙特、缅甸在内的近30个国家赋能。

正因如此,北斗也对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悉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为2016亿元,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贡献率达到了8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