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布违规APP名单,陌陌、云闪付均“上榜”

Lynn 5年前 (2019-09-16)

目前,违规行为主要体现在远程控制、恶意扣费、侵犯隐私和超范围采集用户隐私等。

随着互联网生态对生活的渗透和深入,数据被窃取和滥用的概率也在与日俱增,尤其是在移动设备上的App端。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1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布了《移动APP违法违规问题及治理举措》 ,文件指出了目前APP和SDK存在的六大类问题:远程控制、恶意扣费等恶意行为;涉嫌侵犯公民个人隐私;涉嫌超范围采集公民个人隐私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被公布的APP名单中,MOMO陌陌(版本8.18.7)、今日头条(版本7.2.7)、京东金融(版本5.2.32)、云闪付(版本6.2.6)等下载量很高的应用也名列其中。

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针对国内外的400多个应用发布渠道,承担了对全国移动APP 7×24小时安全监测处置工作,共爬取移动应用APP总数量 694 万款,安全检测APP30515 款,检测出恶意样本8000余款。累计发现并通报下架38434款违法有害移动APP,涉及300家移动分发平台。黑样本库累计发现1003076款APP,为公众提供免费检测1537次,接到大众举报信息180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