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苹果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的裁决发起挑战

温暖 5年前 (2019-09-17)

通用汽车近4.8万名工人罢工;高通将以31亿美元收购TDK在射频全段合资公司中持有的股份。

1、通用汽车近4.8万名工人罢工

9月15日万,美国通用汽车的工人宣布举行全美罢工。据悉本次罢工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领导层在与通用汽车的新劳工协议谈判陷入僵局后,呼吁举行的。这意味着美国31家通用汽车工厂里近4.8万名工人将进行罢工。其中装配工厂的关闭可能导致通用汽车每小时损失130万美元,外媒预计为期两天的罢工将会对通用汽车造车超过6亿美元的损失。

2、美国允许汽车厂商为电动汽车和其他“静音车辆”提供多种声音选择

今日最新消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日前提议,允许汽车厂商为电动汽车和其他“静音车辆”提供多种声音选择,从而在行车过程中警示行人。他们将解除目前每款车型只允许有一种声音的限制。

3、苹果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的裁决发起挑战

今日消息,日前苹果公司将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其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的裁决发起挑战。苹果计划派出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率领的六人代表团出席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卢森堡总法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庭审。

此前欧盟委员会打击跨国公司避税,苹果成为了目标对象,欧盟委员会的依据是苹果2014年在爱尔兰主要部门缴纳的0.005%税率。苹果称,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遵循了爱尔兰和美国的税法。

4、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9月16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上海市公布了第三阶段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同时还颁发了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获得牌照的企业包括上汽、宝马、滴滴,此外,中智行、吉利汽车也获得了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

据了解,本次颁发的示范应用牌照将不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还将尝试功能化载人应用。

5、高通将以31亿美元收购TDK在射频全段合资公司中持有的股份

今日消息,高通称将以31亿美元收购TDK在射频前端合资公司RF360中持有的股份,这笔交易完成后,高通会将这些技术整合到下一代5G解决方案之中,进一步增强其在5G方面的技术实力。

具体来说,这笔交易意味着高通能够为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设备提供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功放、滤波器、多路复用器、天线调谐器、低噪声放大器、开关和包络追踪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