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给客户提供可供外部使用的最大通用量子计算机——53位量子位量子计算机

温暖 5年前 (2019-09-19)

可能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量子计算才能真正解决某些重要问题,与商业或者科学产生更密切的相关性。

9月19日,IBM官方宣布将在纽约州波基普西开设新的量子计算中心,作为量子计算机的数据中心。不仅如此,其还表示将于今年10月中旬向IBM Q Network客户提供53量子位量子计算机,据悉该计算机是迄今为止可供外部使用的最大通用量子计算机。

据了解,IBM将为这台量子计算机配备5台20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11月将再增长4台,量子计算机95%的计算能力主要用于为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IBM发言人拒绝透露量子计算中心在波基普西的确切位置,也未对外分享该设施的图像,这是出于在竞争和安全方面的考虑。IBM研究院院长达里奥·吉尔称:“量子系统非常敏感,所以我们需要对此守口如瓶。”

据了解,这台53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引入了许多新技术,能够助力IBM在云计算部署层面推出更大、更可靠的系统,它能够让定制电子产品变得更紧凑,并且能够改善缩放比例、降低错误率。

吉尔表示:“自从2016年我们把第一台量子计算机放在云端以来,我们的目标是将量子计算从孤立的实验室转移到数万用户手中。”

目前,IBM的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摩根大通等企业以及大学和其他公司都已经获准通过“云”访问这些机器,即通过互联网连接进行远程访问。

传统计算机使用位或者二进制数来存储信息,量子计算机的不同在于可以采用广泛的中间值,这极大地增强了它们潜在的能力,也就是说每个额外的量子位都会指数级地提升计算能力,但这也会破坏计算机的稳定性,这是量子工程师需要解决的难题。

目前来看,量子计算距离实际应用还很遥远,吉尔估计可能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量子计算才能真正解决某些重要问题,与商业或者科学产生更密切的相关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