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Lynn 5年前 (2019-09-25)

比特币暴跌15%,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8000美元;中金与腾讯数码成立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1.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

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据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市场关注的降准降息、货币政策、数字货币、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银行业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复。

易纲在会上透露,目前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已经大幅放开,明年将全面放开股比限制。目前外资银行在华机构有989家,外资证券公司13家,外资保险公司57家。同时,央行将用银行贷款、市场发债和股权融资“三支箭”同时发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而对于数字货币,易纲在会上回应称,央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将来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目标是替代一部分M0,也就是替代一部分现金,而不是去替代M1或者广义货币M2。

2.波士顿动力Spot机器人现已开售,售价与一辆豪华汽车价格相当

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波士顿动力宣布其Spot四足机器人(以前称为SpotMini)已开始销售,同时还公布了一段关于Atlas的新视频,引起了一波热议。

首先说视频,在视频中,Atlas做了一组小体操动作,包括几个翻跟头、一个短距离倒立、一个360度旋转跳跃,甚至是一个芭蕾舞式的劈开跳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Atlas将所有这些动作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常规程序。在视频的说明中,波士顿动力说,它使用的是“模型预测控制器”,将一种动作与另一种动作融合在一起。

而关于出售,该公司宣布将把这些机器人出售给“特定行业”的公司,认为这些公司对如何部署机器人有着更好的想法。在接受采访时,波士顿动力首席执行官Marc Raibert表示,“我们正在做的是Spot的产品化,对于我们来说,从在实验室工作的机器人到在现场进行了加固工作的机器人,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里程碑。”

3.比特币暴跌15%,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8000美元

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CoinDesk数据显示,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二暴跌15%,跌至7,944.33美元的低点。这是自6月中旬以来,比特币首次跌破8000美元,也是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了比特币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比特币突破了关键阻力位。BKC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表示, 9,000美元是一个“主要支撑”位,当比特币跌破这一水平时,引发了一波“抛售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特币暴跌的几天前,纽交所的母公司洲际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以吸引对交易加密货币犹豫不决的投资者。

对此,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夸尔(Joe DiPasquale)表示,比特币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是,人们对这种新的比特币衍生品“反应冷淡”。他还指出,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哈希率,hash rate,是衡量全球比特币矿工总计算能力的指标)在过去24小时内突然下降。但是他指出,这可能只是“暂时的波动”。

4.亚马逊推试点项目,为其西雅图员工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据外媒报道,西雅图的一些亚马逊员工及其家人可以使用名为Amazon Care的新应用程序,该程序可通过视频聊天和文本为用户提供向专业医疗人员咨询的机会。这一举动之际,亚马逊一直试图削减内部医疗成本,尽管它继续涉足不断增长的医疗市场。

亚马逊正在与华盛顿州的一家名为Oasis Medical Group的公司合作,为其在西雅图的员工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但计划将覆盖范围扩大到其他员工。发送给亚马逊员工的有关该新计划的消息指出:“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中帮助建立和扩大收益以满足更多员工的需求。”

5.中金与腾讯数码成立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央行行长易纲就近期政策热点作出回应与解读;波士顿动力宣布开售Spot机器人

9月24日晚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03908.HK)发布公告称,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腾讯,700.HK)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腾讯数码)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其中,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亿元,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49%。

根据中金公司介绍,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助力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以数字化和金融科技能力推动中金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及实现规模化发展。值得关注的是,中金公司表示,未来在可行情况下,合资技术公司可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