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重启投资者电话会议并回应第二季度业绩:实际亏损220亿元

温暖 5年前 (2019-09-26)

李斌表示未来将会减少支出,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目前也正在通过融资、减少支出等方式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营。

日前蔚来汽车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之后,引发了外界诸多质疑。昨日晚,蔚来重启了投资者电话会议,并对外界的质疑进行了回应,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的计算方式,蔚来的实际亏损为220亿元,并非是此前传闻的4年亏损57亿美元。

蔚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5.08亿元,市场预期13.09亿元,去年同期的营收为4600万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2.8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4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61.1亿元。

蔚来方面认为,第二季度利润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召回所导致的。今年6月蔚来宣布召回4803辆ES8汽车,如果扣除3.39亿元召回成本,汽车销售利润率为-4%,较上一季度-7.2%是有所好转的。对于汽车销量下滑,蔚来在财报中解释,主要因为3月下旬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且宏观环境不利。

而李斌在回答中透露,亏损的金额中有100亿元花在了研发上,这也是蔚来核心的投资方向。“在全球我们拥有4200项专利,还建立了一个高端品牌,建造了覆盖270个城市的服务网络。”

同时他还表示,在未来将会减少支出,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目前也正在通过融资、减少支出等方式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营。对于今年毛利润的预估,蔚来管理层在第二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可能仍会是负数。

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蔚来股价暴跌了20%至2.17美元,与此同时蔚来在发布财报之后最初决定取消投资者电话会议,也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恐慌。昨日蔚来宣布重启电话会议之后,蔚来股价盘前上涨了4%。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