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域名加密计划遭美国众议院调查,保护用户数据背后动了谁的蛋糕?

温暖 5年前 (2019-09-30)

为了能够继续访问用户数据,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试图破坏“谷歌们”的计划。

此前谷歌对外称希望能够对域名进行加密,但这一计划似乎惹怒了美国众议院。9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调查谷歌在Chrome中实施DNS over TLS的计划,除此之外,美国司法部也收到了与该计划相关的投诉。

9月13日,众议院致信询问谷歌是否会将通过该流程处理的数据用于商业目的,谷歌表示,Chrome的调整可以使用户自己决定与谁共享个人信息,并且他们也不会强迫用户切换到加密的DNS。

虽然一直以来谷歌都表示推动该技术是为了防止间谍和欺骗,但在众议院调查人员看来,谷歌这种通过拒绝访问用户数据的方式可能会给互联网巨头带来不公平的优势。不仅如此,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会担心他们可能因此被拒之门外,对客户的流量模式知道的很少。

据了解,谷歌的公共DNS服务器是世界上最大、对用户非常友好的公共服务器,谷歌允许所有用户使用此服务器免费解析域名。但用户使用公共DNS服务器访问网站时浏览记录有可能被盗取,比如运营商可以监控访问跟踪。

虽然HTTPS加密安全协议能够有效防止中间人攻击,但它也允许中间人或者运营商监控用户的实时访问信息。目前,许多运营商通过流量劫持在用户访问的页面中插入广告,使用HTTPS加密的网页不会受到影响。在DNS字段中,没有加密,即使网页是HTTPS连接,操作员仍然可以看到用户浏览的网页地址。DNS-over-TLS是专为DNS服务器设计的TLS加密功能,它能够防止操作员查看Web地址。

因此谷歌的域名加密计划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美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联盟在9月19日的信中告诉国会“这可能会阻止广告和其他行业的竞争。”不仅如此,为了能够继续访问用户数据,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还正在试图破坏“谷歌们”的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