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法院批准就谷歌收集400多万iPhone用户的数据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温暖 5年前 (2019-10-03)

原告指控谷歌曾绕开Safari浏览器的隐私设置,非法获取了iPhone用户浏览互联网的详细数据并提供给了广告主。

今日最新消息,伦敦上诉法院在本周推翻了去年的一项判决,现批准就谷歌收集400多万iPhone用户数据对谷歌采取法律行动。

去年5月,名为Google You Owe Us(谷歌你欠我们)的团体,代表400多万iPhone用户向英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2011年6月到2012年2月期间绕开Safari浏览器的隐私设置,非法获取了iPhone用户浏览互联网的详细数据,并将信息提供给了广告主。

因此他们要求谷歌向被侵犯数据隐私的用户支付32亿英镑的赔偿金,而且要求法官将该案件列为“代表诉讼”,这相当于集体诉讼。当时法院驳回了这起诉讼案件。

伦敦高等法院在去年10月裁定,谷歌在收集、整理和使用浏览器数据过程中承担的角色存在过错、违反了责任,但是原告并没有根据英国的《数据保护法》而受到损害。

尽管原告被伦敦高等法院驳回了诉讼,但他们依旧选择了继续上诉。本次上诉其显然获得了胜利,原告代表查德·洛依德表示:“本次判决向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即你们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并且当谷歌等公司因为滥用个人数据被追究责任,当企业多次且大规模地侵犯我们的数据保护权益并从中非法获利时,消费者群体可以团结起来,向法院要求企业赔偿。

本次首席律师詹姆斯·奥德纳尔也表示,这次上诉法院的裁决“确立了我们的立场,即关于追究巨头企业的责任,代表性行动至关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