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得主表示人类不会离开地球;IHS Markit数据指出半导体行业陷入衰退

Lynn 5年前 (2019-10-10)

FISC法院裁决显示FBI滥用了NSA监控数据库;维珍轨道打算执行世界首个商业火星卫星任务。

1.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人类注定要永远生活在地球

NASA 计划在未来五年,实现将人类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的目标。不过在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物理学家 Michel Mayor 看来——想要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看到人类在“另一个世界”重新建立殖民,几乎是不现实的。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Michel Mayor表示,“即便我们认定一颗行星是宜居的,且人类能够在其地表自由、安全地存活,我们也难以有切实有效的途径抵达。距离、时间、安全,每一个因素都能一票否决。”

2.FISC法院裁决显示FBI滥用了NSA监控数据库

据外媒Techspot报道,一份新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至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国家安全局(NSA)数据库对美国公民进行了未经授权的搜索。去年,负责监督FISA申请的秘密法院裁定该机构在访问该信息时违反了法律和《第四修正案》。该裁决于周三才被解密。

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C)的一项最高机密裁决认为,FBI侵犯了成千上万美国公民的第四修正案权利。据悉,经过大量修改的2018年10月的文件显示,FBI在2017年至2018年之间不当地使用了《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Section 702来获取搜查令,以搜索国家安全局维护的监视数据库。特工访问了有关美国公民的信息,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和其他标识信息。

3.半导体行业陷入严重衰退 IHS:5G有望扭转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2019年的收入将比去年下降近13%,这意味着这个行业的衰退趋势仍在继续恶化。不过IHS Markit的研究人员认为,5G有望扭转这一切。

IHS Markit半导体制造高级总监Len Jelinek表示,在半导体行业的历史上,每一次市场低迷都会因某种创新技术或产品的到来而结束,新技术、创新产品总能刺激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比如万维网,iPhone等。Len Jelinek认为,接下来5G将承担起这个重任。由于5G带来的影响将远远超出科技行业范畴,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将因此而改变,激发新的经济活动,并带动市场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

4.特斯拉“全息玻璃”专利曝光,用于制造最好汽车显示屏

最近,特斯拉公布了一项名为“用于屏幕颜色匹配的全息装饰玻璃”的专利,里面概述了该公司改善其汽车显示屏视角的方法。在专利中,特斯拉指出:因为显示屏通常具有周期性微结构(例如像素化结构),显示屏的颜色可能取决于观看者注视显示屏的角度。这导致视角具有显著的改进空间,即使在高质量的屏幕中也是如此。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选择了使用有色框和索引匹配胶来涂抹其车辆屏幕,并采用全息玻璃面板。通过采用这些技术,特斯拉希望为其车辆提供可以为所有乘客提供最佳视角的屏幕。

5.维珍轨道打算执行世界首个商业火星卫星任务

据外媒报道,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和波兰卫星公司SatRevolution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家公司已经联手打算发射他们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颗飞往火星的商业小卫星。

据悉,这一任务将会使用维珍轨道的LauncherOne火箭,该火箭目前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的试飞做最后准备。

维珍轨道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Stephen Eisele在发布会上说道:“维珍轨道公司很高兴能加入这个联盟,因为它直接传达了我们的口号‘为所有人开放空间’。我们已经看到了小型卫星在地球轨道上的不可思议的效用,而我们很高兴开始提供这种深空发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