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突然重申虚拟币交易处罚,称发现后予以清退

Lynn 5年前 (2019-10-11)

此次突发声明或与币安有关。

关于虚拟货币,因在技术上积累已久,自八月以来,央行数字货币的消息频频出现在各大报道中,大有呼之欲出之势。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各大支付平台对虚拟货币交易的监测似乎也更加严格。

据悉,10月10日支付宝安全中心官微发布声明称,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若发现交易涉及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与此同时,微信支付也表示,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也从未开放虚拟货币的类目商户接入,如发现任何把微信支付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将予以清退处理。

支付宝、微信突然重申虚拟币交易处罚,称发现后予以清退

在支付宝官微中,支付宝细化了对于相关交易行为的处罚,它指出,对于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的,会坚决予以清退;而对于个人账户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支付宝会根据情节采取限制账户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处理措施。

支付宝、微信突然重申虚拟币交易处罚,称发现后予以清退

有消息指出,此次支付宝、微信突发声明或与币安(Binance)有关。10月9日,币安(Binance)宣布将在中国推出P2P交易服务,其口号是“更容易获得加密货币”。其后,币安CEO赵昌鹏(CZ)在Twitter上确认,将添加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通道。而此前,微信和支付宝都曾表明,不允许通过其平台进行虚拟货币交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