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专利申请数量创纪录达154万件 ;英特尔以2700万美元收购Pivot旗下一项业务

温暖 5年前 (2019-10-16)

网易有道提交更新后IPO招股书,发行价最高达18美元;SpaceX计划再发射3万颗小型卫星,推进Starlink计划。

1、SpaceX计划再发射3万颗小型卫星,推进Starlink计划

今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代表SpaceX,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20份文件,内容涉及3万颗在低地球回到运行的小型卫星。此前FCC已经批准了1.2万颗Starlink卫星,不过这仍然不够,SpaceX希望最终运行的卫星数量达到4.2万颗。

ITU是联合国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分配全球的频谱和卫星轨道,协助维护复杂的通信网络顺利运行,每个国家的监管机构代表当地卫星公司和运营商提交相关文件,因此这些文件由FCC提交,而不是SpaceX。

2、谷歌或将与三星、小米、索尼等合作,针对FuchsiaOS进行开发测试

此前谷歌新一代操作系统FuchsiaOS几乎都是在自家的设备上进行开发测试,但上周9to5google发现Fuchsia有处理与谷歌的一系列合作伙伴相关问题,这意味着谷歌可能将会与三星、小米、索尼等公司合作,联合针对Fuchsia进行开发测试。

这仅是9to5google根据Fuchsia的源代码、招聘信息等做出的推测,不过FuchsiaOS要想获得成功,的确要与更多软硬件合伙合作开发测试。

3、网易有道提交更新后IPO招股书,发行价最高达18美元

10月16日消息,网易有道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更新后的IPO招股书,将IPO发行价区间设定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5美元到18美元。与此同时网易CEO丁磊也表示,有兴趣在IPO中购入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ADS。

4、中国去年专利申请数量创纪录达154万件

今日消息,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周三表示,中国去年申请专利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54万件,这占据了全球专利申请总量近半,其中主要是以电信和计算机技术为主。相比2017年,中国所占的份额比2017年增长了11.6%。据悉,去年全球创新者提交专利申请330万件,商标申请1430万件,工业设计申请130万件,其中亚洲占据了三分之二以上。

5、英特尔以2700万美元收购软件公司Pivot旗下一项业务

英特尔在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同意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多伦多软件公司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s(简称Pivot)旗下的Smart Edge业务,该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分割数据,并且能够将数据存储在距离用户更近的地方,从而使计算设备能够更快地进行响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