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税单之后,苹果Apple Pay再受欧盟审查

Lynn 5年前 (2019-10-17)

目前,调查尚处于初步阶段。

对于来自硅谷的科技巨头,欧盟从不手软。继谷歌之后,欧盟最近又和苹果“杠”了起来。上个月,欧盟与苹果就130亿欧元的天价税单争论不休。现在最新消息显示,欧盟正在对苹果的Apple Pay进行审查。

天价税单之后,Apple pay再受欧盟审查

据悉,MLex的一份报告称,欧盟正在听取其他支付领域的企业对苹果市场行为的评论。不过目前该监管机构尚未正式宣布重新展开调查,也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起诉。

具体来看,该调查涉及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当用户设置iPhone时,Apple Pay自动弹出以及在设置中出现的“现在设置(Set Up Now)”对话框的行为;苹果不允许其他支付服务调取iPhone中内置的NFC芯片,其钱包应用中也不允许用户整合其他第三方支付服务,这意味着对于iOS用户来说,Apple Pay是系统层面所能整合的唯一支付应用。

对此,欧盟委员会的一位代表表示,他们正在对苹果可能的反竞争市场行为和滥用行为进行研究。

至于苹果方面,Apple Pay是该公司一项发展迅速的业务。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就表示,Apple Pay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PayPal。按照苹果的计划,它会逐步放开iPhone内部的NFC芯片功能,但是其核心支付功能依然只支持Apple Pay这一种支付服务。

目前,此次调查目标还处于初步阶段,如果没有收集到足够的证据,欧盟可能会放弃这次调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