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Lynn 5年前 (2019-10-18)

G7明确表态称解决国际风险前反对脸书发行天秤币;特斯拉入围工信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

1.三星发力EUV工艺,向ASML订购15台EUV光刻机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据悉,为了进一步与台积电争夺制造市场,最近三星已经订购了5台EUV光刻机,价值3万亿韩元,约合181亿人民币。

为了应对产能,台积电已经将全年的资本开支从110亿美元提升到140-150亿美元,增长了40%左右,希望进一步提升7nm及5nm产能。在这个领域,唯一能跟台积电竞争的就是三星了,但是三星的问题在于进展较慢,现在三星发力了。

2018年6月份三星就宣布了量产7nm EUV工艺,但实际上没有大规模量产,在韩国华城的EUV生产线还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才会真正的大规模量产,主要客户除了自家Exynos芯片之外,还有NVIDIA及IBM。

2.特斯拉入围工信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10月17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特斯拉出现在名单中。

据悉,特斯拉位于《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汽车生产企业部分首位。企业名称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备注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对此,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表示,此次公示意味着特斯拉的产品被允许合法生产,此后特斯拉产品只要进入国家产品目录便可正式销售。

3.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测试高速率通信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北京时间10月17日23时2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和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5次航天飞行,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主要用于开展多频段、高速率卫星通信技术验证。

4.G7明确表态:解决国际风险前反对脸书发行天秤币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七国集团”(G7)的7个国家本周四表示,在所谓的“稳定币”解决其所构成的深远国际风险之前,不允许发行这种加密货币。这将导致Facebook的天秤币加密货币计划面临新的障碍。

据悉,报告指出,稳定币(通常是由传统货币和其他资产支持的数字货币)大规模发行可能会威胁世界的货币体系和金融稳定。它还称,这项新兴技术与其他加密货币一样,目前大多不受监管,这也可能会阻碍为应对跨境洗钱和恐怖融资所采取的措施,并给网络安全、税收和隐私带来问题。

5.通用汽车与UAW达成暂定协议,但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通用仍将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当地时间周四,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其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就结束为期一个月的罢工达成暂定协议,其中包括为通用汽车临时工提高薪资和提供更好待遇,但该协议也将允许通用汽车继续关闭三家工厂。

UAW公布了该合同的要点,此前全国通用汽车委员会审查了这项为期四年的协议条款,现在将由48000名通用汽车工人决定是否同意这项协议。

目前尚不清楚工人们是否会在投票时结束罢工,还是维持罢工纠察线,投票过程可能会持续两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