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Facebook后,语音识别技术大牛、Kaldi之父Daniel Povey宣布加入小米

Lynn 5年前 (2019-10-18)

今年年底他将动身来中国。

10月17日,国际语音识别领域的大神级人物、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nh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 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之父Daniel Povey在个人Twitter上宣布,他确定将与小米签订一份工作协议,年底动身前往北京,并会雇佣一个小团队来打造新一代的 “PyTorch-y” Kaldi。

拒绝Facebook后,语音识别技术大牛、Kaldi之父Daniel Povey宣布加入小米

据悉,今年5月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生抗议事件发生后,Povey教授因反对学生抗议遭学校停职,后来Facebook邀请他加入,被他拒绝,同时他表示计划加入中国公司。有消息称,Povey教授曾于9月中旬来过中国并与多家公司进行过交流。

关于Daniel Povey本人,他有着让人惊艳的履历:他从本科到博士都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并于2003年拿到博士学位;毕业之后,他曾先后加入IBM、微软等科技巨头,并于2012年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担任助理教授;1999年起,他就开始发表关于语音识别和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在Google Scholar上,Povey的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了20000次;同时,他是语音识别软件Kaldi的主要开发者。

Twitter信息发布后不久,就有很多人表示想加入小米和这位大牛共事,并询问了“小米收实习生吗?”“加入团队需要哪些技能?”等问题。对此,Povey表示,“我们可能会考虑先雇佣全职员工。一起工作的同事不仅要有Kaldi开发技能,还要有深厚的C++、Python功底,其中,Python方面的知识可能更加重要一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