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获得美国军方高达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网易有道昨日于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

温暖 5年前 (2019-10-26)

现代将从11月起在美国提供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宁德时代公布Q3业绩,前三季度营收达328.56亿元。

1、微软获得美国军方高达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

今日消息,五角大楼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在美国国防部对公共云资源的竞标中,微软击败了亚马逊从而赢得了与美国军方合作的机会。据悉这份合同可能价值高达100亿美元,服务期长达十年。该合同被称为联合企业防基础设施,也就是说微软将为五角大楼提供基本服务和云功能的云服务,再到人工智能处理、机器学习以及处理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的能力。

2、网易有道昨日于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

昨日晚间,网易有道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敲钟,股票代码为“DAO”。其发行价为17美元/股,对应总市值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据悉,根据招股书,网易持有网易有道66.2%的股权,而丁磊为网易公司大股东,由此间接持股有道超过30%。若以发行价计算,丁磊身家增加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第二大股东是位清华学霸——有道CEO周枫,持股比例超20%。按发行价计算,周枫持有的股票市值近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3、现代将从11月起在美国提供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

日前外媒报道称,现代计划从11月4日开始,在美国加州南部城市尔湾推出免费网约车服务,其中就包括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此前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会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5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的开发。

4、宁德时代公布Q3业绩,前三季度营收达328.56亿元

10月25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328.56亿元,同比增长71.7%;归属股东净利润34.64亿元,同比增长45.65%。不过与上半年相比,第三季度宁德时代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出现减速,该季度营收为125.92亿元,比增长28.8%;归属股东净利润13.62亿元,同比下降7.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1.01%。

5、世界首个无塔台机场12月将投入使用

据外媒报道,12月22日,毗邻挪威和瑞典最大的滑雪度假胜地的斯堪的纳维亚山脉机场(S将落成并正式启用,它将是全球首个不设置传统空中交通管制塔台,而运用虚拟数字塔台的机场。

据《金融时报》,机场将引入空中交通远程管制系统,而不在机场地面上建设交通管制塔台,远程系统位于距离机场约300公里以外的松兹瓦尔,管制员将通过接收的相关数据来管理航班,并通过机场的多个摄像头和特殊传感设备引导飞行员安全飞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