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母公司AIphabet计划收购可穿戴设备公司Fitbit

温暖 4年前 (2019-10-29)

消息传出后,Fitbit的市值增加了3.4亿美元,达到了14.5亿美元。

今日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计划收购美国一家可穿戴设备公司Fitbit,并与该公司进行了谈判。不过当前这笔交易并没有确定下来,Alphabet收购的报价也未公布。

目前谷歌和Fitbit拒绝就这一消息进行置评。

而该消息传出后,Fitbit的股价飙升,股价上涨超过18%后暂停交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交易回复,Fitbit的股价一度上涨超40%,收盘时股价上涨30.39%,市值增加了3.4亿美元,达到了14.5亿美元。

一直以来,谷歌对可穿戴市场十分注重,其Wear OS操作系统在可穿戴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不过虽然Wear OS操作系统得到了LG、Fossil和TicWatch等在内的多家公司都支持该系统,但其仍难以与Apple Watch竞争。谷歌迫切希望推出智能手表产品,来与苹果的Apple Watch竞争。

因此曾经多次有消息传出称谷歌要推出智能手表。2016年谷歌几乎要推出智能手表,但最终却因担心损伤谷歌硬件品牌的声誉,从而搁置了这个计划。但谷歌并未完全放弃智能手表市场,今年1月谷歌斥资4000万美元从Fossil手中收购了相关的智能手表技术,希望以此助力其在智能手表上的发展。

Fitbit成立于2011年,在智能市场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苹果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出货量占据了50%的份额,而Fitbit则以12.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以此可见,Fitbit的实力所在。未来如果Alphabet能够成功收购Fitbit,无疑能够让其更好的发力智能手表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