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影子”变化避障,MIT新系统比雷达检测更快

Lynn 4年前 (2019-10-30)

实验中,系统感应比雷达检测整整快了半秒多。

虽然产业里大动作不断,但是因为实际应用场景的复杂性过高,自动驾驶距离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还有诸多需要迈过去的技术门槛,其中敏锐感知周边事物变化就是自动驾驶公司首先要去解决的问题。

最近,MIT在这方面又取得了显著进展。

通过“影子”变化避障,MIT新系统比雷达检测更快

据了解,MIT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套名为ShadowCam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地面人、物投射在地面的阴影变化来判断是否有移动的“目标”靠近,如果未来应用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它可以帮助汽车敏锐地避开冲撞过来的车、人或者不明物体。

在实验中,MIT研究团队测试和对比了安装该系统与安装雷达的机器人在避障上的表现,他们发现在机器人感应到周围驶近的车辆并停下来的过程中,新系统比雷达检测整整快了半秒多。

半秒对于一般情况来说,这一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在自动驾驶高速场景中,它可能会帮助避免车祸的发生或者减轻损失。

对于如何将之应用在实际场景中,研究人员Daniela Rus介绍说,“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用在车辆的预警系统中。如果周围有其他移动物体或人,它可以向中控台发出警告,提醒有人来临,让车辆减速并调整路径做好准备,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目前,MIT研发的这一系统仅仅在室内低速情况下做了测试。在室内,机器人的速度要低得多,光照条件也更加一致,这使得系统更容易检测和分析阴影。研究团队表示,未来他们将不断优化系统,提升系统的敏感性和对静止与动态阴影的分辨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