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智慧成就,增添校友力量 ——2019国际智慧城市产业高峰论坛在宁成功举办

温暖 5年前 (2019-10-30)

国内外智慧城市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500多人参与了本次盛会。

10月30日上午9:00,由东南大学、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指导,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南京校友会、智慧城市研究院主办,东大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具体承办的“2019国际智慧城市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盛大开幕。东南大学、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麒麟科创园管委会领导莅临论坛并致辞,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三大强势学科教授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智慧城市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500多人参与了本次盛会。

 

大咖学者助阵共话智慧产业发展

上午主论坛,在东大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会长、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江苏省设计大师杨涛教授的主持下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刘加平教授,中国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得者、东大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杨俊宴教授,苏交科集团西班牙Eptisa公司国际智慧城市专家Luis Frauca先生,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国家自科基金优青、东大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分别发表了《绿色建筑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城市三维智能平台搜索》、《The impact of technology in greenfield and brownfield Smart City Projects:lessons fromSpian and India》、《智慧交通: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方法体系》的精彩演讲,反响热烈。

下午分论坛,在苏交科、江苏先行、苏环院为主的一大批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会长单位、顾问单位、热心校友企业、其他外地行业企业的热情参与下,智慧城市与建筑、智慧交通、智慧材料与能环三个分论坛,每个论坛11个报告各个精彩、场场爆满。

“苏交科”城市与建筑分论坛,着重介绍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景区规划、智慧园区平台搭建、智慧资产管理,大数据、BIM等新兴智慧城市技术在城市规划、城市家具、装配式建筑、换乘枢纽工程、智能园区照明中的应用以及智慧城市背景下个人信息保护利用话题。

“江苏先行”智慧交通分论坛,各位专家就预制智慧生产、智慧公交、BIM智慧交通、交通安全、智能监管、桥梁智慧运维、智慧路灯、智慧停车、大数据及机器人智慧化运维,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苏环院”智慧材料与能环分论坛,广泛涉及了智慧扬子江生态眼平台、混凝土施工期裂缝控制、建筑节点检测、超高混凝土制备、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智慧工地平台、智慧燃气仿真等系列城市建设中的工程材料、环境保护话题。

本次大会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诠释了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城市热点前沿议题。与会嘉宾对大会演讲选题、报告水平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利用本次契机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打通产业链、研究连,共同开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新时代。

麒麟科创园“一院多校“布局智慧产业

本次论坛聚焦国家智慧城市发战略,探索高校、人才、技术在智慧产业领域的创新融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麒麟科创园一直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进行深入探索。麒麟科创园是南京市的重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园区,也是南京市全力打造的产城融合新城、创新名城核心区、综合性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目前麒麟科创园的三大板块:麒麟科技城、麒麟高新区、麒麟新市镇正在积极引进省内外知名高校的科研机构,打造“一院多校”科技创新布局。期望以本次峰会的召开作为契机,和东大及东大校友会共同搭建一个交流、对接、合作和开放共享的平台,共同探讨智慧创新成果,交流和分析智慧城市的实践活动与经验,共同打造中国智慧城市产业高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