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五国联手抵抗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进入欧洲市场

温暖 4年前 (2019-11-01)

在没有法律依据的前提下,欧盟委员会还不能全面禁止Libra。

昨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先时候,在召开一系列非公开会议之后,以法国为首的五个欧盟成员国(包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计划联手抵抗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进入欧洲市场。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10月2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中,以法国为首的五个欧盟国家的财政副部长已经向其他欧盟国家财长提出反对Libra的统一立场。这五个欧盟国家在计划阻止Libra在欧洲发行的同时,还将向Facebook和Libra协会的其他成员施压,要求他们放弃Libra项目。

一直以来法国政府并不看好Libra项目,上个月,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直接对外表示,法国政府计划阻止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Libra在欧洲的发展,因为它将对金融安全和稳定构成系统性威胁。

不过,截至目前欧盟并未确认禁止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进入欧洲市场。欧元区外交官和欧盟委员会官员称,尽管以法国为首的五国正在鼓励其他欧盟各国政府考虑完全禁止Libra,但在没有法律依据的前提下,欧盟委员会还不能全面禁止Libra。

Facebook自从在今年6月份发布Libra白皮书以来,引发了全球的关注,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多次参与美国国会召开针对该项目的听证会。近期扎克伯格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中,被“围攻”6小时。谈到主权与货币关系的问题时,扎克伯格表示,Libra不想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也不想进入货币政策领域。在监管方面,扎克伯格则表示,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前公司不会推出Libra支付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