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周,华为将发行第二期30亿债券

温暖 5年前 (2019-11-02)

华为之所以选择两次注册、分别选择了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家不同的承销商,可能是出于承销压力、企业本身资质等因素。

10月22日,华为发行了第一期30亿元债券。第一期发行债券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30亿元发行总额引来了92.3亿元申购资金争抢。时隔两周,根据上海清算所10月31日公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将于11月5日到6日发行第二期中期票据“19华为MTN002”,发行金额为30亿元,期限为三年。

此外,这次注册金额也从第一期的200亿元变为100亿元,主承销商从工商银行换成了建设银行。

募集说明书中显示,华为第二期中票发行利率通过集中薄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最终确定,主承销商和薄记管理人均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缴款日为11月7日,11月8日上市流通。而在信用等级方面,华为的长期信用等级被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为AAA,华为第二期中票信用等级也被评估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不过华为发布第二期债券也是早就确定之事。要知道,华为前后两期中期票据是同一天注册的。9月25日,交易商协会官网公布了华为两份注册通知书列明,其中已经明确,两期中期票据主承销商分别为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且公司如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主承销商应重新注册。

专业人士认为,华为之所以选择两次注册,还分别选择了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家不同的承销商,可能是出于承销压力、企业本身资质等因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