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特朗普政府提出对更多产品进行关税豁免;华为再发30亿债券

温暖 5年前 (2019-11-02)

阿里巴巴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725.40亿元;深圳市教育局发通知禁止中小学参加量子波动速读。

1、苹果向特朗普政府提出对更多产品进行关税豁免

11月2日消息 苹果已经正式向特朗普政府提出针对自家iPhoneMac等产品的关税豁免。据悉,苹果公司正在寻求新一轮关税豁免,这一次是要求特朗普政府免除目前对其Apple Watch,iMac和某些iPhone组件征收的15%关税。

2、美国政府针对字节跳动10亿美元收购Musical.ly进行调查

日前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已经针对字节跳动公司10亿美元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展开国家安全审查。尽管这笔价值1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在两年前就已完成,但是美国国会议员在近几周呼吁对TikTok展开调查,质疑TikTok如何存储个人数据。

3、深圳市教育局发通知禁止中小学参加量子波动速读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禁止中小学生参加相关培训项目或内容,对于涉嫌违规的培训机构,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通知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等途径和方式,劝导学生家长切勿听信相关机构的误导宣传,主动拒绝子女参加非法培训。

此外,深圳市教育局要求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要对学生参加“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情况进行核查,教育部门还要对辖区内涉及相关内容非法培训机构进行排查。

4、华为再发30亿债券

根据上海清算所10月31日公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将于11月5日至6日发行第二期中期票据“19华为MTN002”,发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期限为3年。这次注册金额从第一期的200亿元变为100亿元,主承销商也从工商银行换成了建设银行。

其实这距离华为第一期发行债券还不到两周,10月22日华为发行的第一期30亿元发行额就曾引来92.3亿元申购资金争抢。

5、阿里巴巴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725.40亿元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二财度营收1190.2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5.40亿元(约合101.4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0.33亿元相比增长262%。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