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Q3财报,总营收281亿元,净利润44亿元

温暖 5年前 (2019-11-07)

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百度第三季度净亏损64亿元,同比下降151.41%;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百度净利润达44亿元。

11月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达28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7%。由于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超过华尔街17名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74.8亿元,因此其股价也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

而在净利润方面,财报中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百度第三季度净亏损64亿元,同比下降151.41%;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百度净利润达44亿元。外界认为,净利润调整前后出现如此巨大差异的原因是统计口径的差异。在美国会计准则下,百度的利润中计算了与公司日常经营没有关系的股权激励支出、衍生负债的公允价值损失,以及投资和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的损失等。

其中百度抛售所持携程近30%的股票是其在第三季度当中最大的股权投资变动,由于携程整体市值起伏不定,百度投资收益也受到影响。毕竟,百度抛售携程股票时,携程的市值与巅峰时相比近“腰斩”。

从核心总营收以及运营利润方面来看,百度第三季度核心总营收为210亿元,同比下降了3%,环比增长了8%,上一季度百度核心总营收为195亿元;从运营利润来看,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3.6亿元,同比下降47%,不过相较于上一季度增长了911%。

此外百度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也公布了旗下主营业务的一些数据,即9月份,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89亿,同比增长25%;9月份,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240万,同比增长57%;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9亿,同比增长157%;截至9月,爱奇艺订阅会员达1.058亿,同比增长31%。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