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计划收购惠普,市场表示乐见其成

Lynn 5年前 (2019-11-08)

因为用户对办公和消费打印需求的减弱,两家公司最赚钱的业务均被削弱。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惠普公司表示已经收到了施乐公司的收购邀约,并会进行考虑。目前,双方已经就可能的商业合作计划展开对话。

消息人士称,施乐对惠普的收购出价由77%现金和23%股票构成,即每股出价17美元现金和0.137股施乐股票,合每股价值22美元。如果交易能够达成,预计将会产生约2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惠普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48%的股份,施乐股东拥有52%的股份。

施乐计划收购惠普,市场表示乐见其成

该消息传出后,这两家公司股价大涨,其中惠普当天股价一度飙涨近18%,涨幅6.4%,施乐股价涨幅则达到3.6%。对此,有分析指出,从市场和两家的态度上可以看出大家都乐见这桩交易达成。不过也有人表示担忧,他们称施乐和惠普在规模上的差异过大,惠普市值(约为290亿美元)大约是施乐市值的三倍,因此施乐此举颇有“蛇吞象”意味。

对此,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考虑过达成交易的条件。如果有更好的前进道路,我们将慎重行事,遵守纪律,并着眼于所有股东的最佳利益。”

在资金方面,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施乐已经收到了一家大型银行的非正式资金支持承诺,这部分的资金至少能应付这场收购案的部分金额。同时有消息称,花旗集团已同意向施乐提供财务支持,用于吞并惠普。不过有分析显示,为完成收购惠普的效益,施乐方面可能需要举债至少200亿美元。

惠普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之一,施乐则是最大的复印机制造商之一。因为用户对办公和消费打印需求的减弱,两家公司最赚钱的业务均被削弱

据惠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惠普的打印机业务目前已经陷入窘境,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5%,整体营收低于预期,并且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亦不及预期。为了削减成本,惠普已经通过裁员、自愿提早退休等措施进行重组,预计裁去7000至9000名员工,裁员比例高达16%。

而施乐方面,作为一家成立于1906年的技术公司,施乐一直没有放弃科技的创新,其帕克研究中心的图形操作界面技术曾是苹果和微软系统的“发源地”,不过它自己一百多年来的发展之路一直平平,目前其年营收也就在100亿美元。如果两家合并,施乐每年能够从中省去20亿美元的开销,经营状况也将改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