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或将替代Libra

Lynn 5年前 (2019-11-09)

关于具体的研究和进展,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明年将会有结果。

当地时间11月8日,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正式对外表示,关于欧洲央行(ECB)发行公共数字货币的可行性研究明年就会取得进展。同时,欧盟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发行一种公共数字货币。

欧洲央行拟发行数字货币,或将替代Libra

今年6月,Facebook发布了Libra天秤币,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但随后遭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质疑,而欧盟此举应是受到了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项目的启发。有报道称,在Facebook发布Libra项目之后,关于发行欧洲公共数字货币的计划就浮出面。显然,一种公共数字货币将成为Libra和其他私有数字货币项目的替代方案,并可能降低国际交易成本。

对此,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虽然这是一个长期项目,但我们会坚持做下去。至于引入这样一种数字货币会产生什么影响,尤其是对银行的影响,包括如何实施等问题,可能明年就会知道结果。”

事实上,自Facebook公布Libra项目以来,它就一直引起各界热议,其中反对者更是无数。Libra不仅可能损害其他国家货币的主权,它还会带来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撼动市场主导地位等问题,这些都是需要注意和解决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