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削减电动汽车购买补贴

温暖 5年前 (2019-11-09)

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监管机构一直在讨论这一提议,但需要权衡未来几个月的电动汽车销售数据,不会轻易做出决定。

昨日晚间消息,日前外媒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削减电动汽车的购买补贴。这可能会对刚刚崛起的电动汽车行业造成一定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监管机构一直在讨论这一提议,但需要权衡未来几个月的电动汽车销售数据,不会轻易做出决定。此外还有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包括明年削减补贴,但相关讨论处于早期阶段,不保证一定会实施。

其实这并不意外。根据国家规划,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全面退出。具体到今年,根据3月份公布的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6月25日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期的最后一天。从6月26日开始,新能源汽车的地方补贴已经不存在,国家补贴标准也降低了50%以上,整体补贴退坡幅度超过50%。

补贴政策退坡显然给国内的电动汽车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今年7月是新的补贴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月,而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本月出现了负增长,这是两年以来首次。许多车企谈到,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部分原因,是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度退坡的影响。

不过国家和各地政府也推出了多样化的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就曾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文中提出各地要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还强调将会在各地取消新能源车的限行、限购政策,对已实施的地方也将会再取消其限制行为。

北京也在近期宣布,在未来的2-3年内,北京的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具备快速电池快速充电功能的电动车。种种举措,或许也能够为低迷的电动汽车市场带来一丝希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