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然》杂志发布本世纪前十年关键词;马斯克称在火星建立能够自给自足城市需要发射1000枚火箭

温暖 5年前 (2019-11-09)

传GitLab总监不满公司拒绝给中国、俄罗斯提供Offer辞职;36氪上市首日破发。

1、传GitLab总监不满公司拒绝给中国、俄罗斯提供Offer辞职

此前GitLab在官网上发布了一项声明,禁止了雇用中国与俄罗斯人。近日有消息称GitLab风险与全球合规总监Candice Ciresi因不满公司这一决定而离职。据外媒报道,Candice在关于GitLab的这一决定的讨论中表示辞职:“由于我相信GitLab正在从事歧视性和报复行为,所以我已辞职。”

2、英国《自然》杂志发布本世纪前十年关键词

昨日晚间消息,英国《自然》杂志近期发表其150周年特刊,分析考察了从1900年至今,上千本研究期刊的数千万篇科学论文的引用情况和参考文献,分析发现,本世纪前10年最常见的关键词是“细胞”“量子”“DNA”“蛋白质”和“受体”。

另外,从发表研究论文的科学家原籍国可以看出,几十年来,研究论文已经变得更加国际化。在本世纪前十年中,来自中国的作者数量排到了第五。

3、马斯克称在火星建立能够自给自足城市需要发射1000枚火箭

11月9日消息,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最近表示,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将需要发射1000枚火箭。因为地球与火星的会合周期大约为两年,即每两年才有一次发射机会。因此他认为,把建设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基地所需的一百万吨货物运输过去,总共将花费20年的时间。

按照马斯克的计算,这意味着总共要花费20亿美元用于火箭发射。尽管20多年里成本可能会有所波动。

4、欧盟或将发行加密货币

昨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关于欧洲央行(ECB)发行公共数字货币的可行性研究,明年就会取得进展。

欧盟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欧洲央行应考虑发行一种公共数字货币,此举主要是受到了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项目的启发。这种公共数字货币将成为Libra和其他私有数字货币项目的替代方案,并可能降低国际交易成本。

5、36氪上市首日破发

11月9日凌晨,36氪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KRKR”,开盘价12.58美元,较发行价14.50美元下跌13.24%,市值约为5.69亿美元。

9月30日,36氪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2018年营收为人民币2.991亿元,与2017年的人民币1.205亿元相比增长148.2%。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36氪的营收为人民币2.019亿元(约合2940万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7240万元相比增长178.7%。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