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期结束,Uber联合创始人出售价值5亿美元股票

温暖 5年前 (2019-11-12)

由于出现股票大量抛售的情况,Uber股价从上市首日的42美元每股暴跌到了27美元每股。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Uber上市后的股票禁售期结束后,Uber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随即出售了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

据悉,Uber对内部和早期投资者销售股票的期限是180天,也就是在上周三结束。禁售期结束后,由于出现股票大量抛售的情况,截至上周五收盘,Uber股价已经从5月份上市首日的42美元开盘价暴跌到了27美元每股。目前Uber公司市值约为450亿美元,远远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700亿美元。

Uber在上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财务文件中显示,卡兰尼克在三天内出售了某信托公司持有的2000多万股,不过他手中目前仍直接拥有Uber公司的7500万股股票。

此前Uber公司被曝性骚扰和歧视丑闻,卡兰尼克与公司的关系变得摇摇欲坠,不过他仍然是公司董事会成员。5月份Uber公开募股期间,他还出现在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现场,不过并未与公司其他高管出现在台上。

除了卡兰尼克之外,Uber公司首席产品经理Manik Gupta也以26.83美元的股价抛售了15188股,共计价值达407457美元。

要知道Uber上市以来,股价表现一直不好。11月5日,Uber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Q3季度Uber的营收达到了38.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亏损达到了11.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9.86亿美元,同比扩大了18%。其中Q3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来源于网约车、Uber Eats以及货运服务,但第三季度营收增长未能提振公司的股价。

整体来看,亏损持续扩大、盈利艰难、主营业务增速放缓等都是Uber股价下滑的原因,如果无法解决这些问题,Uber的股价将难以回到首发当日的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