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Q3财报:总营收972.36亿元,云收入同比增长80%至47亿元

温暖 4年前 (2019-11-13)

在过去的四年中,腾讯的云服务营收规模均保持了三位数增长。

日前腾讯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总营收为927.36亿元,不及市场预期的990.44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03亿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35.31亿元,同比下滑13%。

在金融科技以及企业服务(云服务)方面,本季度营收为268亿元,同比增长了36%。值得关注的是,腾讯首次在财报中披露单季云服务业绩,本季度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80%,超过2018年全年营收(91亿元)的50%。据悉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现有客户增加了使用量,以及教育、民生服务、零售业和金融等领域基础客户的扩大。

腾讯最早于2015年Q4及全年财报中首次提到了云服务,2018年腾讯的全年财报中显示,2018年全年云服务营收为91亿元,同比增长100%。近年来随着AI、自动驾驶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大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逐渐提升,因此在过去的四年中,腾讯的云服务营收规模均保持了三位数增长。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为54.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华为排在前五位,占据了75.3%的整体市场份额。由此可见,腾讯的云服务业务正在迅猛发展。

除了云服务之外,腾讯也公布了社交、游戏等业务的用户和营收情况。社交方面,第三季度微信即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了11.51亿,同比增长6%;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534亿,同比下滑了6%。游戏方面,本季度收入总额达286亿元,同比增长了11%;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增长9%,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为115亿元,同比下跌7%,环比下跌2%。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