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开发者福利,GitHub终于出App了

Lynn 4年前 (2019-11-13)

安卓和iOS均有,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得在手机上操作。

被微软收购后的第一场发布会上,GitHub还是那么得GitHub。

今天,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按照惯常,为了让开发者更轻松地写代码,GitHub发布了诸多重大更新,其中包括GitHub Actions正式应用、新功能GitHub Packages进入测试阶段、重新设计的通知体验、发布GitHub移动版等。这里面最让人兴奋的,还是这家全球最大程序员社交网站终于上App了,让开发者们可以随时随地写下“灵感”。

全球开发者福利,GitHub终于要出App了

移动版GitHub诞生

GitHub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源软件存储库,也是全球最大的bug聚集地,它功能十分强大,有供开发人员用来发布文档的Wiki,有一个给与Wiki模版不匹配的内容提供网络托管服务的Pages,一个可以将Web应用程序转换为在Windows/MacOS/Linux上运行的桌面App功能——Electron软件框架,但是它一直没有自己的App。

自2008年诞生,GitHub的发展几乎是与智能手机同步,所以在外界看来,这个拥有了超4000万开发者的社区网站至今没有一款自己的App也是一件颇为让人不解的事情。其实原因很简单,一直以来程序开发最适合的环境还是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因此Github一直是以网站的形式存在。

但为何如今要开发移动版?

对此,GitHub战略和产品营销副总裁Kelly Stirman表示,“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我们终于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用正确的方式去做这件事。”

在GitHub看来,程序员敲下的每行代码其实都是与其他无数贡献者协作交互的过程,所以它一直希望能够提高社区内程序员们之间的实时交互,进而提高项目的开发效率,因此App的作用就在此——便于开发人员能够回复用户的问题、阅读错误报告并通过手机将问题分配给其他开发人员以尽快优化代码,但开发出简洁稳定而且好用的App并不容易,这件事本身就要求GitHub能够对爱好者们的使用习惯和需求有着非常深厚的了解,以做到尽可能简单高效易用。

新增功能

除了发布App,今年GitHub还是带来了新功能。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GitHub宣布了GitHub Actions的测试版,一年过去后,它正式带来了这项新功能。GitHub Actions是一种可创建和共享软件开发自动化生成的方法,包括用于DevOps和本机软件包管理的完全连续集成和连续交付或CI / CD解决方案。

现在,在GitHub Marketplace有1200多个社区开发的工作流程可用,并且列表增长很快,贡献者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 Inc.,Google LLC,HashiCorp,Twilio Inc.等。GitHub还宣布免费使用自托管运行程序、工件缓存以及在基于ARM的架构(如Raspberry Pi)上可运行Action的功能。

此外,今年5月宣布推出的GitHub Packages也处于测试阶段,它可以方便地伴随着源代码发布公共或私有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