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8.99亿美元,同比下滑27%

温暖 5年前 (2019-11-15)

财报发布后,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0.95%至每股207.80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英伟达公布了截至2019年10月27日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30.1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5%;净利润为8.99亿美元,同比下滑27%,环比增长63%;每股摊薄收益为1.45美元,同比下滑26%,环比增长6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03亿美元,同比下降4%,环比增长了45%;每股摊薄收益为1.78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4美元相比下滑3%,环比增长44%。

此外财报也披露了英伟达在运营、研发、销售、行政等多个方面的支出情况。其中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9.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了2%;研发支出为7.1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05亿美元;销售、行政和总务支出为2.7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在运营利润方面,英伟达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27亿美元,同比下滑12%,环比增长62%。

整体来看,本季度营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谈及对下一财季的预期,英伟达表示,第四财季营收将为29.5亿美元,上下波动2%,数据中心业务将会出现“强劲的连续增长”,但GeForce笔记本显卡和其他游戏系统组件的销售可能会出现季节性下滑。

要知道,在本次财报公布前,英伟达的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因为客户积累了大量未使用的芯片,不需要新采购太多芯片。

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0.95%至每股207.8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