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抗议美国国防部把100亿云服务订单交给微软,决定向法院提出诉讼

温暖 5年前 (2019-11-16)

微软获得了这笔订单,可能将会重塑以亚马逊为主导的云计算产业,并且其成为美国政府机构采购的首选。

不久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订单JEDI交给微软来执行。此前微软、IBM、亚马逊都是该订单的有利竞争者,如今订单被微软获得亚马逊官方表示不服,宣布已经抗议政府这一决定,并将进行起诉。

亚马逊官方发言人Drew Herdener在一份声明中称,JEDI订单最终花落谁家是出于政治原因,他还说:“对美国而言,政府以及其民选领导人不受政治影响、客观地管理采购至关重要。JEDI订单在评估过程中,许多方面都存在明显的缺陷、错误和不应该出现的偏见,这些错误必须被检查和纠正。

此前许多人预测JEDI订单将最终属于亚马逊,原因在于亚马逊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足够安全加密,满足美国政府“最高机密”要求的技术公司。具有戏剧性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该订单评估的最后阶段进行了干预,以此让美国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珀对这项竞标进行了最终审查,随即亚马逊落败。

据悉JEDI的全称是“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该订单的服务期限为10年,在这期间,美国国防部会将其大部分计算能力从物理服务器中转移到云上。

而这笔订单之所以引发如此大的争议的原因是,100亿美元的合同对于微软和亚马逊而言都至关重要。要知道,微软和亚马逊是云计算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果微软获得了这笔100亿美元订单,很可能将会重塑以亚马逊为主导的云计算产业,并且其将会成为美国政府机构采购的首选。分析师透露,美国政府未来几年在云服务上的总支出或将达400亿美元,由此可见这笔订单的重要性。

业内人士认为,基于JEDI订单的重要性,亚马逊的抗议是能够预料到的,但抗议不太可能改变竞标的结果,因为这是美国国防部有史以来审查最严格的合约。

不过亚马逊的抗议将会促使五角大楼进行内部审查,审查需要45天到60天的时间,所以微软开始执行这笔订单的日期也将随之后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