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幸雄复出,担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CEO

Lynn 5年前 (2019-11-16)

坂本幸雄曾是日本尔必达最后一任社长。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应用场景中对计算存储的需求日益加大,存储市场也在不断增长。然而目前存储市场主要被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几家巨头占据,国内存储厂商尚处在追赶位置。为了促进存储芯片的国产化发展,国内几大存储厂也一直在资金、人才上不断投入,最近紫光集团又有了新的动作。

1115日,紫光集团对外宣布任命坂本幸雄(Yukio Sakamoto)为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CEO,负责开拓日本市场。坂本幸雄在DRAM领域具有30余年的从业经验,在技术以及战略发展上拥有优秀的领导力。

坂本幸雄复出,担任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日本分公司CEO

坂本幸雄是半导体行业老兵。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11月,他出任了内存制造公司商尔必达社长,直至2012年尔必达宣布破产并被美光收购。

在世界半导体市场上,日本的份额曾经超过50%。为守住国产DRAM内存的阵地,1999年,NEC和日立制作所的DRAM业务实施剥离合并,诞生了DRAM制造商尔必达(Elpida)。此后经过日本半导体产业整合兼并,尔必达成为日本唯一一家内存颗粒制造企业。在内存行业,尔必达曾是高端象征。

作为日本半导体生产商,尔必达的破产有多种因素。除了外部市场的激烈竞争,此前智能手机兴起使得闪存冲击了传统DRAM内存的需求,而尔必达单纯出售存储颗粒的模式也限制了自己的利润率。因此,对于尔必达的破产,外界多认为是大势所驱,非个人力量可以左右,而这段经历也让坂本幸雄拥有了更为丰富的经验。

对于加入中国公司,坂本幸雄表示,“我非常荣幸加入紫光集团,紫光集团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以及形成的产业优势是可以一展身手的大舞台。我将利用自己过往在专业领域的经验,结合紫光的发展战略,全力拓展日本市场,并助力紫光的全球化发展。”

对此,紫光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国表示,“对于以创新驱动快速发展的紫光集团来说,人才建设尤为重要。坂本幸雄这样世界级人才的加入无疑将增强紫光集团的创新实力。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参与到紫光的发展大业中来。同时,坂本幸雄的到来也是紫光全球发展本地化战略的体现,我们希望紫光在全球各地的分公司,充分利用本地的人才,更好地服务本地的客户,并为本地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