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Lynn 4年前 (2019-11-18)

因为安全与开源需求,Linux市场估值将超 70 亿美元;软银、Naver同意合并Line私有化,每股5200日元。

1.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可重复利用

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猎鹰火箭已经越发纯熟,甚至实现了“四手”重用,还在尝试回收整流罩。在这方面,中国其实也一直推进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近日披露,我国已经立项了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一个改进型“长征六号X”,将利用它验证垂直起降技术,在一子级完成任务后,实现垂直返回,进而重复利用。更具体的细节、首发时间等暂未公布,看起来和SpaceX的套数基本一致。

另外,长征六号甲也正在研制中,将是我国首型固液结合新一代运载火箭,具备执行多种轨道发射任务的能力,采用两级半构型,除了捆绑四个2米直径的固体助推器之外,芯一级液体发动机也将增加到两台,均为YF100液氧煤油发动机。

2.Linux市场估值将超 70 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安全与开源需求

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根据 Market Research Future(MRFR)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在 2018 年至 2023 年的预测期内将实现 18.5% 的复合年增长率。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主要由对安全操作系统和对开源操作系统需求的增长所驱动。到 2023 年,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的估值预计将超过 70 亿美元。

在预测期内,一方面,Linux 作为开源操作系统的性质可能会成为全球 Linux 操作系统市场的主要驱动力。由于具有灵活性、敏捷性、速度和成本效益等优势,当前需要开源软件。另一方面,Linux操作系统的高操作性可能会成为全球Linux操作系统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与其它操作系统相比,Linux操作系统在处理多用户方面也表现得更好,这可能是预测期内全球Linux操作系统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3.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据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在第四届(2019)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

据介绍,空间站未来将成为我国开展空间科学研究的主要平台,其在科学技术方面有三个目标:一是掌握大型空间设施的建造和运营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空间站水平,并能利用当代的技术成果,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超越。二是掌握航天员经常在轨飞行的生活和健康保障技术。在空间站建设和应用中,人是核心因素。只有使航天员能健康地生活,才能保障其高效地工作。三是建设国家太空实验室,为科学家提供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以期能达到在科学方面若干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目标。

4.苏格兰可见光通信公司pureLifi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

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据悉,一家由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衍生出来的光通信公司pureLifi在最新的B轮融资中已经成功筹集了1800万美元。本轮融得的资金主要用于LiFi技术的组件开发和商用化进程,目标是最终取代现有的无线通信系统。本轮参投方包括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和苏格兰投资银行。

LiFi是一项富含未来元素的互联网技术。如果实现LiFi商业化,它将可以极大地提高网络速度,进而从根本上改变物联网现状,大幅推进物联网发展。 LiFi技术运用的原理被称为“可见光通信”,这一原理很难解释,但它的确就象当初同样充满科幻色彩的超回路技术一样,脱离科幻色彩而在现实世界中出现了。

5.软银、Naver同意合并Line私有化,每股5200日元

长征六号X将验证垂直起降技术;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持有Z Holdings逾40%股权的软银和持有Line逾70%股权的韩国Naver同意合并两家公司。软银、Naver将首先联合发起一项旨在将其私有化的收购要约;出价5200日元/股,不过最终价格仍有待商榷。软银的目标是将雅虎日本与Line的信息服务结合起来。

软银集团计划将其雅虎日本互联网业务与Line合并,以扩大其在线影响力,并在人工智能领域打造一个全球性竞争对手。在这桩复杂的交易中,软银和Naver将首先以每股5200日元的价格通过要约收购将Line私有化。Z Holdings是软银电信公司的一个部门,也即雅虎日本,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10月与Line合并。投标报价的最终价格仍在讨论中,谅解备忘录不具约束力。软银是孙正义商业帝国的国内电信分支,持有Z Holdings 44%的股份,而Line则由Naver控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