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诞生;高通预测全球手机制造商2021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

温暖 4年前 (2019-11-20)

深圳规定下月起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前苹果工程师组建芯片公司,A轮融资5300万美元。

1、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诞生

11月18日上午,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诞生。据介绍,周光宏教授带领团队使用第六代的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生产得到重达5克的培养肉。这是国内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

2、深圳规定下月起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

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修订后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后的《办法》明确了新注册的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实行互认,并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该《办法》将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和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办法》删除了原先燃油小汽车申请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规定,明确新注册的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确保网约车条件不低于巡游车。

3、前苹果工程师组建芯片公司,A轮融资5300万美元

今日消息,此前效力于苹果和谷歌工程师约翰·布鲁诺、马努·古拉蒂和杰拉德·威廉姆斯共同组建的芯片公司NUVIA周二宣布,已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5300万美元。

 该公司位于圣塔克拉拉,已经成立9个月时间,其使命是“重新设计芯片,为数据中心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和能源效率”。更简单地说,该公司的目标“旨在提供比现有数据中心处理器更快、更节能、更安全的芯片”,并挑战英特尔和AMD等行业巨头。

4、高通预测全球手机制造商2021年5G手机出货量达4.5亿部

11月20日消息,高通公司在日前表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2021年的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2022年出货量则将进一步增长至7.5亿部。

高通表示,由于5G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机以及各个不同价位的芯片组的可用性,5G的采用速度将会快于4G。鉴于高通与手机厂商之间的密切关系,分析师非常重视高通不定期公布的智能手机估测数据。

5、滴滴将在日本提供高端打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滴滴出行公司的日本代表称,滴滴将在日本尝试提供高端打车服务,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汽车品牌包括特斯拉、雷克萨斯、奔驰等高档汽车,其希望以此让滴滴在日本的业务更加多元化。

7月时雷克萨斯的母公司丰田汽车表示,将向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并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研发互联和电动汽车技术。如今看来,两家公司的合作在中国和日本都愈加紧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