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Lynn 4年前 (2019-11-21)

美商务部确认向部分美企授予许可证,允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网易三季度营收146亿元,持续经营净利润47亿元

1.滴滴顺风车重启,司乘使用前先认证

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400多天的反思、调整、求变之后,滴滴顺风车终于走出停摆尘封的状态,重新回归。11月20日,滴滴顺风车正式重启,最先试运营的是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11月29日沈阳、南通也将加入滴滴顺风车试运营的行列,而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和石家庄,因技术原因,将延缓至12月。

据11月20日使用了滴滴顺风车的用户反映,滴滴顺风车重启后,首次使用时的流程繁琐了,体验性上稍微差了一些,但安全性提高。据介绍,用户需要首先在端内完成安全任务,才可以使用顺风车服务,“上车前,车主还会对比乘客本人和系统上的照片。”

2.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现场传出爆炸声

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当地时间11月20下午3:27,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MK1发生了“异常”,出现了爆炸。

据悉,这一情况极有可能与11月18日晚上进行的全面压力测试有关,发生异常后有几位记录员记录了快速降压和爆炸的场景。目前,SpaceX正在对发射设施进行另一次测试,寻找问题原因。

3.美商务部确认向部分美企授予许可证:允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已经确认将会向部分公司授予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的许可证。此前在6月29日在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卖产品给华为。特朗普表示,华为购买的产品是美国硅谷生产的很复杂的产品,这些美国公司很伟大,会带动就业,所以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卖产品给华为。

随后白宫曾召开会议与美企巨头商讨授予许可证事宜,彼时美企蜂拥而至,一时间商务部收到了超过130个许可证申请。但此次商务部仅批准了部分公司的许可证,并拒绝了一部分,不过被拒公司有20天的上诉时间来改变这一决定,目前尚不清楚哪些美企获得许可证。

4.网易三季度营收146亿元,持续经营净利润47亿元

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11月21日消息,网易今天宣布了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第三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46.36亿元,同比增加11.2%;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128.85亿元。

对于财报表现,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本季度对于网易而言意义非凡。我们的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各业务线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净收入同比增长约1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4%。网易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三季度的股利,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7.59美元。网易特别关注游戏、在线教育、音乐和自有品牌电商等业务的发展。随着有道的成功上市,我们会在学习工具、在线课程和智能硬件等方面继续投入,帮助广大中国用户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5.NASA公布SpaceX紧急引擎点火测试视频

滴滴顺风车重启;SpaceX星际飞船MK1测试中发生意外事故

据外媒报道,上周,在一次地面测试中,SpaceX成功完成其新型载人飞船“龙飞船(Crew Dragon)”的引擎点火测试。现在,大家可以看到这场精彩测试的慢镜头秀。今日,NASA商业载人项目官推公布了该次测试的视频,这成为了SpaceX在为下一次飞行准备太空舱时实现的最新里程碑。

这些被称为SuperDracos的引擎是载人龙飞船应急中止系统的一部分,如果在未来的太空旅行中出现任何问题它肯定会派上用场。当用于搭载龙飞船的火箭出现故障,这些引擎就会点火,推进器将会把宇航员带到安全的地方并最终打开降落伞、慢慢地降落在海面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