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它!硬核皮卡登场,马斯克致敬银翼杀手,三种版本最低售价3.99万美元

温暖 4年前 (2019-11-22)

想要购买Cybertruck的用户现在已经可以下单了。

这款从《银翼杀手》中获得设计灵感的赛博卡车终于来了。

今天中午,特斯拉在洛杉矶正式发布了首辆电动皮卡——Cybertruck,这个词是赛博朋克(cyberpunk)与卡车(truck)两个词的结合。而有趣的是特斯拉的这辆皮卡外形的确名副其实,具有强烈的赛博朋克风格,它长这样:

最高续航804公里,拖曳能力可达12700斤

从尺寸方面来看,特斯拉Cybertruck车长231.7英寸,宽度79.8英寸,高度75英寸,配备有6个座椅。配置方面,该皮卡配备了双马达设置和动态悬挂,并且可以根据卡车的重量自动进行调整。

该车的载货空间为100立方英尺(约283立方米),最高拖曳能力14000磅(约12700斤),最高配版本0-60 英里/小时加速 2.9s,0.25英里则需要10.8s。

Cybertruck提供三种配置,价格方面也有所不同:

单电机250英里(402公里)版本售价为3.99万美元;

双电机300英里(482公里)版本售价为4.99万美元;

三电机500英里(804公里)版本售价为6.99万美元;

三个版本的皮卡,牵引能力也大有不同:250英里版本,牵引能力为7500磅,约为6803斤;300英里版本,牵引能力为10000磅,约为9071斤;500英里版本,牵引能力为14000磅,约为12700斤。

马斯克现场表示,想要购买Cybertruck的用户现在已经可以下单了。

杂技展示:铁锤砸车门、钢球怼玻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车身材料和玻璃。据悉,Cybertruck车身采用的是SpaceX星际飞船所用的不锈钢金属。为了测试车身强度,特斯拉现场让测试人员持铁锤直接用力砸车门。通过现场演示可以看到,铁锤砸下去后,Cybertruck的车身毫发未损。

汽车玻璃采用的则是防弹玻璃,现场演示过程中,测试人员将钢球从高处扔下,玻璃完好如初,不过当测试人员真正用钢球砸Cybertruck车玻璃时,测试失败,车玻璃碎裂了。

除此之外,特斯拉在现场还放映了Cybertruck与F150比拖拽、和保时捷911比加速的视频,毫无疑问该车完胜。

交付时间方面,Cybertruck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选配置,2022年下半年开始交付。虽然这场发布会仅持续了不足1小时,但带来的惊喜并不少,与此同时,马斯克也在发布会之前在微博上宣布了一个彩蛋,即Cybertruck的加压版将成为登陆火星的官方卡车。这波营销必须给马斯克刷波“6”了。

六年一剑

美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全尺寸皮卡市场,该类车型在美国的年销量超过200万辆,此前销量领先的三大皮卡品牌分别式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Ram。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电动皮卡车企也正在不断涌出。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电动皮卡创企Rivian,该公司已经推出电动皮卡汽车,续航里程为400英里,拖曳重量最高达1.1万磅,该车型还具备新型存储空间。这次特斯拉发布的Cybertruck,无论在续航里程、拖曳重量等方面与之相比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未来特斯拉Cybertruck究竟能否如特斯拉Model系列汽车一样席卷市场?

五年内或许就要见分晓了。

最后,你期待Cybertruck在国内上市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