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Lynn 4年前 (2019-11-27)

人造肉国内正式上市一斤售价56元,为国外的1/15;施乐致信惠普董事会,我们会让你们的股东同意收购。

1.人造肉国内正式上市一斤售价56元,为国外的1/15

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近日,人造肉正式在国内电商零售平台上开售,此次普通消费者可以直接买到,之前在国内人造肉大多直供餐厅。

这并不是人造肉第一次引发关注,今年5月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的Beyond Meat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便暴涨163%,麦当劳、肯德基、赛百味等快餐业巨头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人造肉产品,人造肉一时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风口。而之后的三个月里,Beyond Meat的股价累计下跌35%,但人造肉的价格仍居高不下。

就目前各方情况而言,人造肉更多的意义在于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如果想要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可能还需要等待技术上取得进一步成果。

2.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节约60亿欧元转型电动化

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当地时间11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发布声明称,计划到2025年裁员9500人,占员工总数的10.6%。这将为奥迪在未来十年节省60亿欧元,以支持企业加快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

裁员的同时,奥迪也称,其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新增多达2000个新职位,因此净失业人数将为7500人。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在动荡时期,我们正在让奥迪变得更加敏捷、高效,这将提高生产率并增强德国工厂的可持续竞争力。”

3.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但会继续运营OLED电视业务

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过去20年,液晶显示器(LCD)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然而随着技术的日渐成熟,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一些老牌厂商在微薄的利润率面前选择了退出。最新消息是,松下(Panasonic)也将于2021年停止生产LCD。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导者,这样的结局未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近年来,在中韩两国制造商的异军突起之下,松下已于 2016 年停产液晶电视,并专注于工业和汽车领域的 LCD 生产,以寻求更好的利润率。现在看来,即便是专业级市场,也未能获得松下期盼的那种回报,以至于该公司最终还是做出来将完全推出 LCD 市场决定。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提供 OLED 电视。

4.施乐致信惠普董事会:我们会让你们的股东同意收购

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施乐首席执行官约翰·维森丁(John Visentin)致信给惠普公司董事会,宣称计划直接向惠普股东发出33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维森丁在信中指出:“惠普拒绝谈判不符合逻辑。我们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提议,这将使惠普股东既能实现即时现金价值,又能平等地享受合并预计带来的巨大收益。我们的报价既没有你们所说的‘苛刻条件’,也没有‘不确定性’。我们计划直接与惠普股东接触,争取他们的支持,敦促惠普董事会做正确的事情。”

这封信是对惠普拒绝施乐最新并购提议的回应,惠普称这笔交易似乎超出了施乐的承受能力,并对施乐目前的财务状况提出了质疑。但维森丁写道,他认为这笔交易对两家公司及其股东都有利,可以帮助塑造行业领先者,通过扩大规模和进行产品组合提供最好的产品,进行更多的创新投资,并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5.华为手机Q3销量大涨,继续追赶三星

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奥迪计划6年内裁员9500人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在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3.87亿部,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4%。三星仍是市场领导者,但华为也在奋力直追。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为,更多用户选择了中档机型,这种机型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而不像之前的低档机型那样需要频繁更换。此外,一些人等待更多具备5G功能的机型推出,他们推迟了购买新智能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