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加速物联网芯片开发

Lynn 4年前 (2019-11-27)

融资金额尚未透露。

日前,小米拆分出来的南京大鱼半导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大鱼半导体”)完成了A轮融资,投资方为兰璞资本,不过融资金额没有披露。此前,该公司曾在今年7月完成过一轮融资。

大鱼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加速物联网芯片开发

大鱼半导体成立于今年4月,当时小米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加速落地,推动芯片研发业务更快发展,小米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大鱼半导体。

调整后,小米持有大鱼半导体25%股权,团队集体持股75%。业务线上,大鱼半导体将专注于半导体领域的AI和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而松果将继续专注手机SoC芯片和AI芯片研发。

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上,大鱼半导体与平头哥联合发布了U1 NB-IoT SoC芯片产品,它创新性得同时集成了GPS和PA,为物联网芯片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目前,大鱼半导体已经有U1 NB-IoT芯片和无人机、图传套件解决方案产品。

对于大鱼半导体的支持与期许,雷军该公司成立之初表示,“小米给予大鱼团队控股地位并鼓励独立融资,是小米在研发技术投入领域中持续走向深区的最新探索。除了对大鱼“扶上马、送一程”之外,对于芯片研发,小米还将在更多维度上进行更大、更多样、更长远的持续投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