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之下,松下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台湾芯片公司新唐科技

温暖 4年前 (2019-11-28)

半导体业务的持续亏损成为了松下连续两年大幅度赤字的核心原因,因此其也开始裁员、转型。

11月28日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松下电器有限公司将旗下亏损的半导体业务卖给了中国台湾芯片公司新唐科技。

据了解,松下电器最早于1952年进军半导体行业,至今已有67年之久。1990年,松下芯片制造业务的销售额位居世界前十,该公司也成为了著名的芯片制造商。随后松下半导体业务在2008财年达到了巅峰,销售额高达4000亿日元(约合256.9亿元),但由于种种原因,松下芯片业务营收开始一路下滑,到2013财年销售额已经降到了1840亿日元,亏损为205亿日元。

半导体业务的持续亏损成为了松下连续两年大幅度赤字的核心原因,因此其也开始裁员、转型。据媒体报道称,在2014年之前,松下半导体业务共有1.4万名员工,但在今年或将被裁掉7000人,与此同时,松下也将半导体的经营资源从传统家电转向了汽车和产业机械方面。

因此松下将亏损的半导体业务卖给新唐也不难理解。报道还指出,松下将会拆分与以色列Tower半导体合资的TowerJazz松下半导体公司旗下三家日本芯片制造工厂。

至于接手松下半导体业务的新唐科技,据悉该公司由华邦电子在2008年7月分割逻辑产品线后成立,是华邦电子100%拥有的子公司。目前新唐科技的主要产品线包括消费电子IC、电脑IC、晶圆代工服务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