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Modem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是高通逼得;小米黎万强离职,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

温暖 4年前 (2019-11-30)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获挪威司法部长下单;饶毅回应实名举报:有过草稿,没有发出。

1、英特尔称Modem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是高通逼得

11月3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今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当初把Modem(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公司,完全是高通公司不公平的授权行为所逼迫的。

英特尔法律总顾问史蒂文·罗杰今日同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数千名员工,收购了两家公司,才打造出世界级的创新产品(Modem芯片),最终被苹果iPhone 11手机采用。但归根结底,我们还是无法克服高通对公平竞争所造成的人为和不可逾越的障碍,迫使我们在今年退出Modem市场。”

2、小米黎万强离职,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

昨日小米集团组织部下发内部信宣布,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由卢伟冰轮岗,后者同时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王翔接替林斌出任集团总裁,林斌则担任公司副董事长。CFO周受资轮岗到国际部,同时在新CFO到岗前继续兼任该职务。

同时,宣布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由于个人原因离职,改任高级顾问。随后,黎万强也在朋友圈宣布正式离开小米,并祝福小米越来越好。

3、滴滴推出“全民拼车日”

11月29日晚间消息,在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滴滴举办媒体开放日发布全新拼车产品,称将致力让乘客拼成价格更实惠,让司机收益感更强。同时滴滴宣布12月3日将在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全民拼车日”。

4、饶毅回应实名举报:有过草稿,没有发出

昨日网传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实名举报国内3名科学家学术造假。《中国新闻周刊》将上述截图发给饶毅本人求证。饶毅回复称:“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举报信中涉及的科学家包括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院士裴刚、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所长耿美玉。

5、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获挪威司法部长下单

今日,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继续吸引着越来越多粉丝的关注,许多知名人士已经预定了这款车。在最近的Facebook帖子中,就连挪威司法部长都宣布,他已经亲自下了CyberTruck的订单。

挪威司法部长J ran Kallmyr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他的CyberTruck预定截图。根据屏幕截图,这位司法部长似乎已经预定了CyberTruck中档双电机AWD车型,它的续航超过480公里,时速从零加速至96公里约需4.5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