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航天器发现印度月球着陆器的坠毁地点;亚马逊云发布量子计算服务Braket预览

温暖 4年前 (2019-12-03)

苹果彻底完成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华为回应“251”事件:华为有权利向司法机关举报。

1、NASA航天器发现印度月球着陆器的坠毁地点

12月3日消息,绕月球飞行的NASA航天器发现了印度“维克拉姆”号月球着陆器的坠毁地点,该着陆器在9月的一次着陆尝试中猛撞到月球表面。航天器拍摄的图像确认着陆器爆炸,显示了着陆器的撞击地点和事故造成的周围碎片。

2、硅谷“六巨头”10年避税超千亿美元

日前一家提供良好税收行为认证的英国机构Fair Tax Ma,评估了2010至2019年间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Netflix)、谷歌和微软的全球纳税情况。他们发现,过去十年里,硅谷这六家巨头的税收准备金与他们实际缴纳的税款之间的差距达到1002亿美元。

3、苹果彻底完成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英特尔今天宣布,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英特尔已完成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大部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该交易于7月首次宣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设备以及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加入苹果。

与此同时,英特尔将保留为非智能电话应用(例如PC,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调制解调器的能力。

4、亚马逊云发布量子计算服务Braket预览

12月3日,亚马逊云宣布了它自己的量子计算服务Braket的预览发布。通过Braket,开发人员可以构建量子算法和基本应用程序,然后在AWS上进行模拟测试,以及在其合作伙伴的量子计算机上进行测试。

据悉Braket并非完全由AWS开发,而是与D-Wave、IonQ和Rigetti三家量子计算公司合作,通过AWS云提供它们的量子计算系统。此外,AWS还推出了AWS量子计算中心和AWS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

5、华为回应“251”事件:华为有权利向司法机关举报

日前对于全网关注的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离职后被起诉敲诈勒索,羁押251天后被无罪释放的事件,华为官方做出了回应:

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