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六巨头,过去10年避税超千亿美元

温暖 4年前 (2019-12-03)

Facebook公司所缴纳的现金税仅占其过去10年利润的10.2%,是六家公司中比例最低的。

今日消息,一家为企业提供良好税收行为认证的英国机构Fair Tax Mar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分析了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微软、谷歌六家巨头公司过去10年的税收准备金,也就是企业在财务报告中预留的纳税金额,并与实际缴纳税款金额进行了对比。研究人员发现,过去10年中,这六家巨头公司的税收准备金与它们实际缴纳的税款之间差距达到了1002亿美元。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大部分纳税缺口,几乎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因为国外的税务开支仅占这些公司过去10年海外利润的8.4%。

报告中指出,亚马逊是六家公司中最严重的违规者,自2010年以来,其缴纳了34亿美元的所得税,相当于利润的12.7%,但在调查所涵盖的年份中,有七年美国公司的税率为35%。

报告称,“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市场主导地位,而其背后的收入基本上是免税的,可能会不公平地影响到按法律交税的当地企业。”

不过亚马逊回应称Fair Tax Mar报告中的说法是错的,其表示:“亚马逊约占全球零售业的1%,我们在自己运营的所有市场都有着更大的竞争对手,公司2010年到2018年期间的利润有效税率为24%。”

而在亚马逊之外,Fair Tax Mark的报告中,Facebook过去10年的税收缺口位居第二,仅次于亚马逊。研究人员表示,Facebook公司所缴纳的现金税仅占其过去10年利润的10.2%,是六家公司中比例最低的。其中Facebook在海外的纳税也是六家公司中最低的,仅占据了其海外利润的5%。

此外,谷歌和Netflix的税收缺口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苹果排名第五,微软第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